認識糖尿病 與糖尿病共處 健康飲食 運動治療 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高危因素評估
捐款

醫護人員專區
(最後更新: 23 April 2024)

活動相簿:

 
 服務範圍 > 公眾教育



聯會舉辦不同類型的教育活動,由醫護及專業人士(包括:醫生、護士、營養師、運動專家等)主講,以提昇病友對糖尿護理的水平、以及不同人士對預防糖尿的知識。

公開教育講座

近年公眾對糖尿相關的公開教育講座需求殷切,為滿足大眾市民的需求,本會每年定時舉辦多個大型講座。

  
聯會每年會因應大眾所關心的糖尿議題,而訂立講題,故講座往往座無虛席。

  
聯會於中心舉行護理、營養及運動講座予公眾人士 。

社區教育活動

  • 一般外展活動
    現時不少的港人都屬於糖尿病高危一族,原因與不良飲食習慣、生活壓力、缺乏運動及肥胖有關。聯會以外展形式,為各機構及團體舉辦糖尿教育活動,或支援各界人士推行糖尿病教育,使其服務對象能加深對糖尿病的認識及預防。
  • 企業員工健康講座 
    聯會本著「預防勝於治療」的理念,為企業員工舉辦健康講座,藉此提昇商界人士對慢性疾病的預防及關注。
  • 遠離糖尿校園行動
    鑑於學童的肥胖率高企及糖尿病的年輕化趨勢,香港糖尿聯會本著「預防勝於治療」的理念,透過傳達均衡飲食、恆常運動、保持適中體重的訊息,教導學童、家長、校方如何建立健康生活模式。

      
    糖尿病年輕化愈趨嚴重,聯會舉辦的遠離糖尿校園行動深受校方、家長及學生支持。

      
    計劃內有不同形式的活動,務求在校方及家長的協助下,助學生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

糖尿咨詢服務
此服務由本會註冊護士透過電話或電郵,為查詢者解答有關糖尿病的疑問及提供護理方面的專業意見及醫護資訊。除此之外,本服務還提供一個平台,讓查詢者能安心地表達情緒及紓解壓力,期望最終能達致有效控糖的目標,並提高大眾對糖尿病的認識。

印制教育刊物


聯會每四個月出版 “消渴茶館” 糖尿雜誌,除有醫護人員撰文外,亦刊登聯會的最新動向。


聯會製作不同議題的糖尿教育單張以滿足不同人士的需求。


其他

  
除烹飪班象徵式收取費用外,聯會一般教育活動均為免費。

 
聯會嘗以不同形式的活動 (如:嘉年華、社區檢查等)加強社會大眾對糖尿的認識。

 
聯會於2010年舉辦「全城齊驗血糖、血壓、膽固醇大行動」,747名參加者同時察新了「於24小時內為最多人檢驗血糖」及「於24小時內為最多人檢驗膽固醇」兩項世界紀錄。
 

 
投票
減壓有助穩定血糖,請問你有何減壓良方? (11項 多項選擇)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  免責聲明     © 2011 - 2012 香港糖尿聯會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香港仁愛香港 集思公益計劃資助項目 香港糖尿聯會臉書專頁 香港糖尿聯會 YouTube 頻度